close

遊戲名稱:翻箱盜櫃2.0

工作室:Qhat帽子烤

來訪日期:2016.09.15

遊戲時間:無上限(?

破關時間:1:13:23

官方介紹:

《空間錯置 闖入無重力的顛倒世界》
技巧絕倫的神偷怪盜為何無法奪得萬物唯一的希望?
滴答的聲響 催促著逃離這個空間迷宮
靈巧的機關設下重重阻礙
入侵者可以突破難題 
再給萬物一個機會嗎?

 

----------------無雷心得開始---------------- 

 

這次是第一次找家人一起遊玩密室,就找了一下適合爸媽玩的遊戲~

想說要找個適合新手+長輩的,而且不能像掘那樣需要爬來爬去的,不然爸媽也受不了!

在跟工作室詢問後,得知會有兩道比較矮的門,也跟爸媽確認應該OK就預訂了~

殊不知我們都想得太樂觀了XD

 

遊戲當天的行程是中午先去吃個家族聚餐,但因為時間沒抓好,導致中間還有接近兩個小時的等待時間

本來想說如果這時間沒有別的玩家,我們就直接先開始好了,結果詢問的結果是不能提前~

於是我們就先去附近抓抓寶~

後來也很幸運的在工作室附近的遠企抓到了卡比獸

但也因為抓了這隻卡比獸,到的時間有小小遲到(印象中好像是5分鐘)

結果前一場的玩家還沒結束,變成我們只能在大門外等

這時媽媽就已經有點小不耐煩了(是個很沒耐心的女人XDD)

大概等了5-10分鐘,前一場的玩家才總算結束換我們可以進去了~

 

講解過程有個小驚喜,應該也算是熱身題吧~

不過礙於空間的關係,其實會希望把第一個環節拿掉or時間掌控再好一些XD

進入正式空間後,可能因為遊戲也開很久了,道具有些老舊,可能保存防護需要再加強一些!(我被割到噴血QQ)

 

謎題內容覺得有點偏難,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場雖然我們家是四個人進去,但實際上只有我跟我哥在動作XD

(我媽從頭到尾都坐著指揮,到最後一間甚至沒在思考;我爸很開心的跟著動來動去,但好像沒貢獻XDD)

所以實話說,雖然在爬文時看到很多人都推適合新手

但拿這個當新手入門純粹只是因為工作室會儘量安排時間讓大家可以把整個遊戲玩完,所以遊戲時間算是沒有限制~

謎題難度我是覺得並不完全適合新手,甚至連半新手都不是很推,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比較笨啦...

 

主題的部分,跟我原先設想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是有很多箱子,然後需要不停翻找裡面才能找到線索

結果是比較偏向環環相扣的概念,解開一個箱子去找出另一個箱子的線索

而且裡面放了很多自HIGH的道具...對不起我沒有玩過1.0,對我來說那些東西很干擾我QQ

不過是真的有很多箱櫃,常常會忘記自己到底開過哪幾個XDD

 

空間的部分,可能是我們被自己誤導,所以覺得空間挺小的

但應該是可以先開通其他空間的~吧

這點我不是很確定,有點忘記了XD

不然以我們家四個高頭大馬的,一次只待一間是有些擁擠了

如果再多兩個人,應該會屁股撞屁股了XD

 

再來說說一開始找遊戲的傾向,就是要適合長輩這點~

其實工作室有提到會有比較低的門,而且我爸媽都偏高,但跟我爸媽確認他們都覺得OK,所以就還是預訂了

但實際上那兩道門是得用有點爬的方式過去的,對於腰骨不太好的長輩是有點吃力的

所以我媽最後就不想再跟我們一起進去聽謎題講解了XD

原本看其他心得有提到也適合帶小朋友去玩

但有鑑於我自己都用到受傷了

所以也不太推帶小朋友去,除非可以把他們盯得牢牢的

不然撞到東西的機率應該也是挺高的,畢竟小朋友都比較不小心一點

 

『注意事項』

嗯...其實沒有什麼要提醒大家的,基本上就是不要太相信適合新手這句話吧XD

個人覺得推坑有其他選擇,這款適合稍微熟悉密室的人再來

不然可能會解到很挫折QQ

而且提示也很難找XD

 

-------------無雷心得結束,防雷心得頁開始------------- 

 

 

 

 

『很棒的地方』

1. 售前服務

因為一開始找遊戲的需求,所以跟工作室提問很多

工作室也都很詳細的回答,讓我有可以評估的空間

完全沒有對於我這樣的要求感到不耐煩之類的~

甚至我中間一度說要再想想,工作室的態度也還是相當的好~值得讚賞~

 

2. 團隊合作

其實這個主題想要比較不累的話,真的蠻需要團隊合作的

就可以不用同個人一直爬來爬去XD

但由於這場遊戲只有我跟我哥兩個年輕人

就只好擔當機動人員一直跑來跑去了~

 

3. 機關設計

機關設計其實就是害我們要跑來跑去的元兇(x

但感覺要感到驚喜的話,要馬就是很宏偉(?)的機關,讓人嘆為觀止~

要馬就是機關啟動了,但你找不到的驚喜(?

翻箱盜櫃屬於後者~他的機關不會馬上讓你發現

要去尋找一下才會發現的驚喜XD

 

4. 顛倒空間

這樣算是小爆雷了吧(不過這段本來就會爆雷)

顛倒空間的設計我是第一次玩到

雖然說對於這個設計的應用,只呼應了一個謎題是有點可惜

而且有個地方有點危險(地上的燈)

不過還是要給特殊設計一個肯定~~

 

 

想抱怨一下的地方

1. 解說人員

解說過程中蠻吃螺絲的XDD

而且有點跳針,導致我聽到一半就有點放空

連他突然說熱身題開始我都愣了一下

可能解說上要再順暢一點吧XD

 

2. 道具維護/防護

其實很多工作室都有相同問題,就是很多道具在有點破舊的情況下仍繼續使用

可能是基於成本考量吧~但我有時候都會覺得花點小錢讓玩家有更好的體驗

不是更好嗎?

不然有時候因為道具磨損看不出謎題而解不開,真的是會讓人覺得有點啊砸

防護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吧,我是覺得可以再加強啦

除了我割到流血的道具,地上的燈跟較低的房門四周的防護,覺得都還可以再加強

 

3. 時間安排

就像一開始提到的,因為上一場玩家沒有準時結束,導致我們必須在大門外等候

我其實很不能接受這樣的情況

因為時間安排是工作室必須去規劃的,至少應該要在跟下一場玩家約定的時間前結束吧~

這次雖然我們先遲到不對,但竟然還要再多等5-10分鐘

如果原本沒有遲到的話~就要等到15分鐘了吧~

而且工作室的人一開始聽起來還想叫我們再去晃晃

但由於我有先打去問過可不可以提早,才說那我們再等一下就好

雖然對於上一場的玩家可能因此沒辦法無限時玩完感到抱歉

但對於我們自己的體驗倒是一開始就有了些不好的觀感QQ

 

 

 

 

 

 

----------------防雷心得頁結束----------------

 

『總結心得』

這場適合有箱子控(?)的玩家,跟想體驗在各個空間來回穿梭的玩家~

機關算是小厲害,謎題的部分小難,認真說真的不覺得適合推坑XD

但不想挑戰失敗的絕對可以來嘗試,因為不會有失敗這件事XD

 

個人推薦:★★

遊戲難易:★★

時間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