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名稱:惡一學園:丑時三刻

工作室:Escapeholics

來訪日期:2016.08.25

遊戲時間:含解說60分鐘(遊戲時間30分鐘)

破關時間:28:47

主線完成度:56 % 

支線完成度:0 % 

探索度:0 % 

總積分:950 e.p. 
 

官方介紹:

【恐怖搞笑X一人成行X隱藏結局X重複刷分】

--恐怖推理劇情,搞笑呈現

--一人不嫌少,五人剛剛好

--解開隱藏劇情,找到學姊

--加分支線,挑戰解謎極限

【故事背景】

惡一學園靈研社的成員,找到一段令人匪夷所思的筆跡:

「每逢鬼門開的丑時三刻, 通往不存在教室的門扉將會開啟…」

你們是否能完成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並且成功從教室逃脫呢......?

 

 


----------------無雷心得開始---------------- 

開始講之前,先來一段工作室給我們的評語:

"三位同學來到靈異研究社舉辦的試膽大會 
看起來有些期待又害怕 

順利進入教室後 
無論打開任何一樣物品都離的超級遠 
甚至還偷偷將音效關掉! 
真是讓小天使好氣又好笑 "

沒錯~我們一進教室就把音效關掉啦XDDDD

因為一踏進教室張昱就覺得那音效讓她很不舒服,所以就默默的關掉了XD

而我則是那個打開任何一樣都離超遠的那個XDD

因為我在開場就被嚇到啦!

導致還沒進教室就一直處於隨時會炸毛的狀態,看到什麼東西都自己腦補:

「等下一定會有東西掉下來啊啊啊!!它要掉下來了啊啊啊啊啊啊!!!」←整場呈現這樣的狀態

所以不管要開什麼都對著ML說:「妳去開。」

甚至在拉鍊子的時候還躲的超超超超遠,就是覺得一拉一定有東西掉下來XDDD

不過說是這樣說,其實整個場景只有兩個地方嚇人,會怕被嚇的同學可以稍微放寬心啦~

 

遊戲的主軸是在這個學園有個不存在的教室,因此靈力高強的Yuki學姊就將學園中的各種惡靈封印在裡面,

但在某次封印過程中,學姊就失蹤了。

所以身為學園靈研社的玩家,首要目標其實是要進去不存在的教室試膽(???),再來次要目標才是要順便找出學姊失蹤的原因。(XD)

 

簡單來說,從遊戲時間跟人數(1-5人)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小品遊戲。

所以整個空間就是在那間不存在的教室,但有機會可以讓空間再延伸一些(每次看到類似的機關都覺得好厲害啊~)

場景內是有些恐怖的布置,畢竟這走的是一個靈異路線,氛圍上也有點詭異…吧,畢竟我們把音效關掉是真的差蠻多的XDD

而為了營造恐怖的感覺,所以遊戲內只有提供一支手電筒,其他人拿的都是閃個微弱光芒的蠟燭(不知道一個人的話會怎麼設計耶~)

雖說不讓玩家擁有太明亮的光芒算是為解謎鋪路,但真的好暗好暗好暗好暗啊QQ

暗到我跟張昱一開場就做了白痴的事情(後面有雷心得再詳述XD)

 

謎題的大部分都還挺直觀的,線索算是給得很明顯(雖然有人一直到遊戲結束才知道有線索這件事)

如果不是因為我一直處於警戒狀態,應該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隱藏關卡吧QQ

所以在時間上還算是充裕~不過人再少一點就不能確定了。

人多一點的話…大概連驚嚇的空間都沒有吧,因為就推個人擋在前面就對了XD

 

整體而言算是新手起步的優質密室(怎麼覺得每個都這樣說)

但會怕黑的同學就真的不建議了~至少我覺得有點太黑QQ

 

『注意事項』

1. 怕黑的同學真的不要輕易嘗試,不是不推這款,是真的要衡量一下自己的程度。

黑的程度是不會到完全看不見,但很多地方只靠小燭光是看不清楚的。

 

2. 裡面有貼符咒的還是要仔細看一下內容,有一種你真的不會想摸的,另一種你會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沒摸到XD

(ML貼心提醒,因為她一直看錯)

 

3. 不要一直自己嚇自己啊!!!這其實才是重點中的重點XDD

這遊戲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啊~(黑跟恐怖是兩回事~)

 

-------------無雷心得結束,防雷心得頁開始------------- 

 

 

 

 

『很棒的地方』

1. 遊戲前的解說

這算是我玩到現在解說最詳細的一場了吧!

不只是故事的介紹,連道具的部分都很詳細的說明,遊戲前還直接拿範本給你看,告訴你這些鎖怎麼操作。

雖說玩很多場的玩家應該都看過那些鎖,不過還是要大推工作室對於道具的詳細介紹!

 

2. 謎題的創意

也許是我玩的場次不多,但這裡面有些謎題是目前我在其他密室沒有見過的(ex:人體模型)

光是要理解牆上數字的意思我就呈現一個茫然XDD

再加上後來肢體的擺放位置,竟然是要看國字!工作室這麼心機這樣是可以的嗎???

還好我們有舞蹈大師自己擺自己猜XDD

 

3. 謎題與故事的融合

基本上謎題都結合了一個惡靈(?)的故事,這也算是我在開場前就自己嚇自己的一部份吧XDD

(看到人體模型就很驚恐的覺得等下進去會有人體模型在等我) (還好沒有)

道具也是跟故事相關聯的~導致東西我都不敢碰啊XDDD

 

4. 隱藏結局的鋪陳

這裡要提的鋪陳指的是最後一道謎題

雖說一開始我就有發現手臂上有東西(佩服一下自己),但後來又以為是自己眼花了(欸)

因為一直這東西一直到最後才派上用場啊!!

導致中間就真的以為只是拿來嚇人的道具而已~

沒想到竟然是學姊的手啊QQQQQQ

(但學姊妳整個人都變白骨了,為何妳的手還有肉啊???)

(而且這密碼是有多難記,妳竟然因為手斷了就逃不出去!!學姊妳這樣不對啊???)

 

5. 遊戲時間

雖然說遊戲時間應該只有30分鐘,但可能是我們後面也沒別場,所以小天使就很好心的讓我們玩完整場。

所以實際上我們好像玩了快一個小時,但只找到隱藏結局,最後沒有發現全部的水晶QQ

 

6. 氣氛營造

營造的點是一開始就會因為有個人的光芒特別強烈而被鬼拖進去(?)

被拖進去的那個感覺很孤立無援啊~但那個人其實可以自救啦(不過某人就哀嚎降)

也幸好被拖進去的是她,不然要是我被拖進去,可能就真的只能自救了(?

(好想知道一個人的話會不會被拖進去關喔~)

 

 

想抱怨一下的地方

1. 小天使!!

沒有啦,其實小天使很敬業,人也很好....但就是不肯告訴我後面到底還有沒有嚇人的東西啊QQQQQ

(雖然ML說是我自己一直選擇性聽人家說話,其實人家是有說,但明明都我問他才講的QQ)

還有就是雖然怕到叫小天使不要關門的是我們,但水晶竟然在門後面!!!

所以這顆水晶我們完全沒找到QQ

 

2. 好黑...

不知道如果五個人的話,是不是也只配一支手電筒。

如果是的話,這樣解起來也蠻辛苦的QQ

雖說有些地方因為是紫光,所以被手電筒照就會看不見

但很多地方沒有手電筒真的是連鎖頭都看不清楚(還是我們這團普遍視力不太好XD)

 

 

笨點

前面提到耍笨的地方啊~就是ML被拖進去之後,我跟張昱被小天使帶到教室門前,然後小天使離開後,

我跟張昱就盯著前面說:「好黑好黑好黑!!」

因為前方就真的一片烏漆麻黑,導致我連伸手過去都覺得會有東西跳出來嚇我。

然後我們就這樣驚慌了一分鐘(or以上…)

才發現前方是一面黑色牆壁= =

真正的門在左手邊。

就這樣一開始就蠢了啊XDDDD

其實一伸手就知道那是一面牆了啊~結果連手都不敢伸過去的下場就是這樣XD

 

 

 

 

----------------防雷心得頁結束----------------

 

『總結心得』

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不會再耍笨跟自己嚇自己了啦QQ

然後真的沒有很可怕啦

我是說真的!!

大概吧...

 

個人推薦:★★★★

遊戲難易:★★

恐怖程度:★★

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