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部片我完完全全就是為了小丑女去看的啊~

在電影還沒上映前,小丑女這個活招牌就已經打了好~~~~~久的廣告

久到我對於這部竟然今年才上映感到驚訝(印象中去年就一直陸續有小丑女的新聞?)

 

然後簡單的結論是:看預告片就可以了。

 

---------------------以下劇透----------------------

 

基於我其實對於英雄片這類的很無感,加上我也不熟這部的漫畫劇情。

總之去看之前我也只知道小丑女這是部由反派組成來拯救世界的小隊。

電影過程大約就是:先介紹小隊成員的基本資料→黑人女表示想利用反派們來替代超人拯救世界→女巫逃出想毀滅世界→黑人女派小隊去殺了女巫拯救世界→成功拯救世界(?)→再被關回監獄

然後我的心路里程大約是:好現在只是開場悶應該正常→你們是壞人欸拿出你們的GUTS!!!→哈哈你看看你→欸你們就這樣讓她使喚???→所以一開始把女巫設定這麼威是騙人的啊!!!→你們是笨蛋吧....

 

整部片就是吐槽點滿滿啊!!

開場介紹小隊成員的時候就已經無法理解到底壞在哪裡了!

 

死射→父愛滿滿的殺手。

他壞的地方大概就他是個殺手吧...雖然說是不好的示範但父愛滿滿這點完全掩蓋過去啊!!

最後也是為了女兒才被蝙蝠俠抓進去關(是說蝙蝠俠你這樣在人家女兒面前痛毆他對嗎)

在小隊開始後的風格就是隊長,一種雖然只有我一個就可以稱霸全場,但我們大家是一個TEAM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好嗎!!

相當勵志的一個人啊。

 

小丑女→愛到深處無怨尤的瘋女人。

小丑女完全是愛到盲目、愛到你說什麼我做什麼、愛到沒有自我的完全性代表,是說漫畫劇情裡她好像只是一廂情願的跟著小丑,但在電影裡面看起來就兩情相悅,只是他們的愛很瘋狂。

然後前面的描述實在看不出來她有需要關進特製籠子,她也沒有什麼特異功能啊?

而且小丑女明明是精神科醫生轉職來的,我還期待她會用什麼話術就可以探索人家內心,結果也沒有。

劇情中就是來展現身材振奮士氣(大概)、等小丑來救(相關情節到底意義何在),但我還是很愛她的瘋啦!

只是中段以為小丑死了就決定歸隊的這個舉動,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妳跟隊員的羈絆有深到成為妳人生的第二條出路嗎?? 我還以為小丑女一定會殉情耶!!!

本體是一根怎麼敲怎麼打都不會爛的球棒。

 

迴旋鏢隊長→害死隊友的那個人。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開場讓別人當試驗品去死,然後本體其實是粉紅小馬。

喔對他的壞是搶銀行慣犯,真是罪大惡極!

 

焰魔→想以後半生來贖罪的控火人。

因為憤怒就會無法控制自己力量的,導致誤殺了很多人(包括自己的家庭),於是自己跑去說拜託把我關起來吧。

然後前半段就看到他一直忍耐不想使用力量,後來被激怒有用一下,再來最後因為被感動(?)於是決定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跟女巫哥同歸於盡。

在最後跟女巫哥對決的那段有變身成焰魔,然後我內心的OS是:原來你們是同類啊??竟然還語言互通!!

然後就跟女巫哥一起被炸彈炸死了,碰。

 

殺手鱷→因為長得像鱷魚就被排擠的被霸凌者。

長得像鱷魚,生活在下水道,最後潛入水中放炸彈,人生的夢想是在下水道放一台電視。

 

繩鬼→用來證實奈米炸彈有用的倒楣鬼。

 

弗萊格→被設計愛上女巫的自以為是傢伙。

其實是愛上被女巫附身的博士啦,然後相愛的劇情什麼的我根本看不懂,博士只說一句救救我,他就愛上她了。然後就被阿曼達利用。

自以為是的地方是博士都說她無法承受了,竟然還要求她變成女巫,下場就是女巫逃跑,弗萊格得去為這一切擦屁股。

然後劇情過程中就是扮演公主的角色(死射:弗萊格被抓走了!!、弗萊格又被它們抓走了!!)

 

卡塔娜→擔任弗萊格保鑣的日本女。

就是一個很激動的角色啊,常常在講一串人家都聽不懂的話,這點跟女巫有87%像。

然後號稱是弗萊格保鑣,但弗萊格兩次被拖走的時候人都不知道在哪裡。

 

阿曼達→本片的隱藏大魔頭。

其實我覺得阿曼達才是最大的反派啊,先是利用弱點來使喚人家,然後又因為自以為是讓女巫逃出,最後再把所有人關回監獄。真是可喜可賀。

 

魅惑女巫→跟小丑女一起來展現身材的假BOSS。

整部片女巫有出現的畫面中,她在扭動的時間超過80%吧,出現都在扭扭扭。

一出場的時候用瞬間移動就偷到德國(?)的秘密文件,中間因為得到哥哥的力量在試圖建造毀滅世界的武器,然後結尾竟然跟主角們肉搏...蛤??

最後還被小丑女騙到就被挖出心臟(姊姊妳還記得妳會瞬間移動嗎??),接著心臟被炸就死惹(又炸彈)

 

小丑→來為了小丑電影鋪路的。

這部片即使把小丑戲份整個砍掉也不影響啊...但感覺讓他出現只是為了後續要拍小丑電影鋪路吧。

在本片中是營造成一個瘋狂的黑道老大,然後千方百計地想要救小丑女。

片尾他有成功啦,然後我就又忍不住吐槽既然是在監獄裡面成功,那一開始就從監獄下手不就好了???(不過這部片就會沒有小丑女了)

 

吐完角色來吐個劇情。

 

1. 你們是壞人啊還記得嗎?

一開始被拿住把柄or有利益交換決定出去拯救世界,還可以當作想要離開監獄想辦法逃離。

出去監獄後還沒有逃脫,說是因為炸彈也還可以接受。

後來弗萊格都把控制器砸毀了,你們還是決定要拯救世界......大大你們是好人啊你們有發現嗎?

成功拯救世界後不是想著要什麼特別待遇,而是前提都帶著我回監獄的話,我要什麼什麼。對啊所以你們就乖乖被關回去吧。

不要再披著壞人的皮騙人了。

 

2. 各種放閃劇情。

說是各種,但其實完全針對小丑&小丑女。

小丑在這部片的貢獻就是放閃啊!

對主線劇情完全沒有影響,還模糊了主線劇情的焦點。

說實話如果拍小丑獨立電影我還比較想看,但把這些劇情放在這裡,用意到底是?

 

3. 阿曼達到底在想什麼?

先是獨排眾議決定找犯罪份子來組成小隊,說著哈哈因為我有他們的把柄他們都會對我言聽計從,然後立馬因為弗萊格的蠢被女巫打臉。

再來小隊的第一個任務是救出目標,然後妳就是那個目標??

這段在幹嘛我真心不懂。被找到後還槍殺在場的其他成員,幫QQ

而且明明知道要把女巫心臟跟炸彈放在一起威脅女巫(這個關聯性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但竟然把封印女巫哥的人偶隨便放在架上? 神邏輯啊阿曼達。

 

4. 與女巫哥對決場景

當焰魔跟女巫哥勢均力敵的時候,小隊成員在旁邊觀戰,女巫在後面扭扭扭,WTF?

難道這是一部崇尚武士道的電影,講求單打獨鬥?

(好比在前往目標所在地前的大亂鬥,在鬥什麼實在太凌亂我看不是很懂,總之只記得死射秀了神槍法、迴旋鏢隊長玩小馬、小丑女虐屍、焰魔躲起來跟弗萊格小公主。)

你們只要有任何一方出個手相助,不會搞成同歸於盡的場面啊!!!

還是其實劇情是為了要送焰魔個便當? 幫焰魔跟繩鬼一起默哀...

 

---------------------以下結論----------------------

 

總結一下

如果是跟我一樣被小丑女吸引的,建議去看各種同人創作就好了....電影裡的各種放閃劇情無意義又突兀。

如果是期待看一部爽片的,我個人是覺得不只沒有爽感,還有不爽感。

如果是原作漫畫迷的,Sorry我沒看過漫畫沒辦法給任何建議。

 

個人推薦程度:...一顆星都不想給,一點都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