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名稱:伊甸I:亞當覺醒

工作室:Escapeholics

來訪日期:2016.11.26

遊戲時間:約120分鐘,含遊戲時間75分鐘與遊戲解說

破關時間:未破關

同步率 =(沒聽到+還沒在FB公布QQ)
系統維護員 = 1000 ep.
奇點人 =1000 ep.
網路刑警 = 1000 ep.
駭客 = 750 ep.

 

官方介紹:

【陣營對立任務X顛覆謎題設計X極簡戰慄空間X科技美學體驗】

-團隊逃脫主線遊戲,陣營對抗支線任務

-謎題設計顛覆過往,挑戰全新解謎方式

-極簡風格戰慄空間,刺激感官重複壓迫

-科技美學精緻細節,從頭到尾完整體驗

你原以為齊心達成任務的團隊

其實早就已經遭到駭客入侵?!

奇點人收買駭客混入其中

試圖破壞人類僅存的「伊甸」系統

而接獲線報的網路刑警也循線追查進入系統中…

 

【故事背景】

奇點年392年,

抵禦奇點人的防禦組織E.P.I.C.將創新的人工智慧系統「亞當」,應用於虛擬平台伊甸中。

然而某次例行性的系統維修後,身為系統「記憶」支柱的Marvin卻離奇地消失在系統中。 

E.P.I.C.決定整合內外菁英,登入伊甸找出整件謎案的真相…

原以為只是一般的系統失常,導致人員訊號微弱,卻在登入系統後發現事情並不單純,在你們之中有人做出了不尋常的舉動…

 


----------------無雷心得開始---------------- 

還記得上次玩學姊(?)對EPIC的印象很好~

所以ML就念念不忘的想再來玩這家的另個主題~就是亞當啦!

(其實我們也預購了另一個新的小密室,不過要12月初才能玩的樣子~)

 

遊戲開始前會先看一段前導影片,就是上面故事背景的部分~

接下來就分隊啦!

因為我們找剛剛好8個,所以系統維護員、奇點人、網路刑警及駭客都各兩位~

分隊的方式是用抽識別證的~背面就會寫明如何辨別你的隊友,以及你的第一項個人任務。

小天使還問我們應該沒有色盲吧XDDD (默默指酥小鮮)

當時我一眼就發現ML是我的隊友,但她一直沒看懂提示,害我內心OS:我該不會開場就沒隊友了吧??

還好後來她還是看懂了~(報告我們沒有色盲,但有文盲啊!!!)

但璇跟年洵一分完就直接跟隊友打招呼(喂)

導致我們遊戲開始前,我就知道誰跟誰一隊了XDDDD

 

另外要講一下,這次一樣小天使有介紹鎖的部分,這段本來想放空跳過XDD

沒想到鎖長得很特別啊~之前沒看過耶!!

果然是比較科技感的主題XD

 

整個遊戲過程除了要解大家共同的主線謎題,還要同時解小隊的任務~

所以我一開始就一直偷偷觀察大家在幹嘛(其實是第一間好擠,我被擠到角落沒事幹QQ)

原本還以為張昱的是某個任務,因為她很積極的在做那件事~

結果沒想到那其實是我的任務啊XDD

大概到了中間,就會發現大家開始有些小動作(或是有人突然沒在動)

但我們可愛的年洵還是光明正大地在解自己的任務XDD

算是一場莫名其妙大家都開始在大家面前解任務的概念(?)

不過還是有人小動作很多啊~(就是在說張昱妳)

 

謎題部分分為四大主題,最後一間算是把所有主題都結合起來。

所以推薦各大領域都找一位高手過來!

像是某間主題我們全體當機,只有小練一人默默解題,我還一直逼她跟我解釋,結果後來她講解到不想理我XDDD

不過總結來說,我覺得謎題都偏難,大概要中老手比較適合~

 

但到倒數第二間時,我們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雖然在一片兵荒馬亂中我們還是解開了到最後一間的謎題,不過時間也跟著到了~

小天使也很好心的讓我們把最後一間玩完~

在玩最後一間前先玩了一下警察抓駭客的任務,當時我內心猶如一群羚羊在草原上奔跑~

因為覺得自己很顯眼XD

沒想到網路刑警並沒有選擇我(呼~)

 

結算時小天使看到張昱的藏東西功力,忍不住問她:妳小時候有沒有去偷柑仔店的東西啊??

張昱這次榮登最會藏東西的榜首~(鼓掌)

不過我跟ML還是以最低分收場~(都是小天使逼我們用提示啦QQ)

後來張昱還說她以為裡面有個角色是平凡人,就是完全沒有任務的那種,然後她覺得那個人就是我=..=

(我有很努力在找東西啊!!!)

(但是一個都沒找到QQ)

 

最後遊戲結束後,我跟ML還有另外討論,覺得這個遊戲蠻適合配合交換遊戲玩的XDD

可以把禮物藏在遊戲裡面的某個地方~而且保證大家都會遇到~

 

 

 

『注意事項』

1. 該用提示的時候就用吧~

像我們其實卡某些題目卡很久,大概因為我們都比較偏某個領域(x)

而且用提示的時候也可以順便猜出某個陣營的人喔XDD (如果他們有跳出來的話)

 

2. 這次密室其實沒有甚麼要提醒的~畢竟沒有太黑也沒有嚇人的因素XD

不過第一間是有點黑,但因為空間小小的,大家都擠在一起也不太會怕~

 

3. 注意大家的動作!!

因為陣營之間其實有對立關係,所以要注意有沒有人在覬覦你隊伍的東西喔~

(這段提示卡上面也會提到~)

 

-------------無雷心得結束,防雷心得頁開始------------- 

 

 

 

 

 

『很棒的地方』

1. 東西真的藏得很好啊...

就跟上一場學姊一樣,我們到終場還是有很多東西沒找到QQ

但因為我們有拖延到遊戲時間,所以可惜的是沒有揭曉其他東西在哪裡~

 

2. EPICoin兌換品很棒!

所以說要努力找硬幣啊~看看那精美的USB!!(對不起我沒拍照)

硬幣好處多多耶~可以換提示、拍立得、徽章,還有USB~

而且看小天使現場印拍立得,讓我對沖印機生火了>///<

 

3. 謎題設計

因為這次的謎題會有不同主題,讓大家都可以有能發揮的空間~

舉例來說就像文組理組都有可以解的題目。

然後當其中有人在解題時,其他人就去默默找東西跟解隊伍任務吧XDDD(壞)

 

4. 鎖很特別~

除了前面一開始介紹的實體鎖頭之外,其實遊戲裡面的道具解鎖都很特別~

有的根本就虛空解鎖(?)的概念XD

 

 

想抱怨一下的地方

1. 第一間房。

前面其實也提到很多次了~就是第一間有點小。

因為一開始的謎題都集中在房間的同一側,加上亮度不太夠,其實大概只夠一半的人看吧。

所以我第一間躲在角落發呆很久XDD

 

2. 每一間房。

這樣講好像有點糟糕XDD

其實每一間都跟第一間有一樣的通病,就是只有一個空間,但謎題大概都是2題。

雖然說大家都會知道現在的進度,但好像沒辦法都參與到。

就真的是設計讓大家有人解主線,有人偷偷解隊伍任務用的XD

但解主線沒解到任務的就會有點嘔QQ

有一間就真的我一個人很認真在研究謎題,其他人都不知道在做什麼~大概是那時候就已經在偷解隊伍任務了吧?!

 

3. 主線劇情有點薄弱

雖然說有個故事背景,但除了最後一間,整個過程其實對於劇情沒有很帶入的感覺。

每間是都有相關的報導,但到了最後還是有點忘掉我們是進來幹嘛的~

是有點謎題跟主線沒有很融合的感覺~

 

 

『有疑問的地方』

真的有玩家團要開櫃子那間,全部都沒人發現的情況下開完櫃子嗎???(好饒舌)

我們到了那間,只有兩個人偷開櫃子,其他人都在觀察別人不敢開。

然後小天使就一直提醒大家這裡是哪裡XDDDD

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有我,我還看著小天使很尷尬地笑。

結果年洵就在眾目睽睽之下開始開之後,其他人才都直接打開XDDD

到底~真的有玩家辦到偷偷摸摸的嗎XD

 

----------------防雷心得頁結束----------------

 

 

 

 

『總結心得』

謎題有主題性~隊伍任務有比賽感~看大家偷偷摸摸很有趣~解鎖很酷XD

但謎題偏難~空間偏小~劇情帶入感偏低~

不過小天使很有趣,聽到我們剛抓到百變怪還說要放我們出去,他要去抓百變怪XDD

 

個人推薦:★★★☆ (太難了,我有點沒參與感XDD)

遊戲難易:★★★★

隊伍任務:★★★★

兌換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