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是新圖

遊戲名稱:跌落畫中的女孩

工作室:頂級豬排工作室

來訪日期:2016.10.29

遊戲時間:90mins+講解40mins

破關時間:持續探索,完成度90%

 

官方介紹:

神秘的畫廊隱含了寶物的線索
畫的世界中鮮豔的色彩
就是最致命的陷阱...
從沒放下過畫筆的她...
究竟身在何方呢?

 

 

----------------無雷心得開始---------------- 

先說當初原本是想要組個題海團的~~結果因為人數只達底線,只好退而求其次玩個一般版(死不肯玩迷你版)

後來才又多出在地人酥小鮮,變成四個人闖關~

遊戲開始一樣會先簡單介紹背景,簡單說就是要找出名叫畫的女孩所藏的寶藏 吧XD

一進入密室,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整個主題就圍繞著『畫』

因為就滿滿的畫XDD

 

但在一開始我們有點小卡,雖然有拿著邀請函,但還是無法將題目跟現場景物連結。

不過後來神奇練練就突然點醒了,我們整團才開機開始動作XDD

 

謎題的部分感覺難易都有~不過整體算是偏易一些。

機關很奇妙啊!!!完全不知道怎麼啟動的!!!明明只是放個東西還是揮揮手就動了!!!!

但就是啟動的聲音有點小XD

還記得我們一開始的門根本就沒人發現,找了半天才找到~~

 

場景的部分,我只能說,很!厲!害!

打開的那一瞬間我整個驚艷啊!!!

完全呼應主題,我們是一群跌落畫中的女孩兒~

雖然說跌進第一幅畫裡面有點痛啊XDDD

 

結尾前會有抉擇點,可以替做個選擇,如果有融入劇情還滿有感的~

也會決定你們會不會拿到那樣寶物~(還記得要找寶物吧XDD)

最後我們選到了算是好的結局~

(其實只是為了玩動物拼圖才選的)

但我們在抉擇的時候,其實時間就在倒數了,但工作室還是讓我們把整個劇情走完~真的很感謝~

也是走完才了解到整個故事,有點小感人啊~希望畫可以再堅強有自信一些啊~

 

整體而言,一般版的謎題量我覺得很OK,如果我們一開始沒有當機,應該可以順利解完~

難易度上不算太難,其實只要前面開竅了,後面都還算順利!

場景真的很愛啊~~我也想拿著寶物不要出去了XDD

唯一疑惑的是最後一間...好跳TONE啊!!

一瞬間以為自己走錯密室XDD

但想來是為了以後的密室在偷偷鋪梗吧~(自己猜)

 

『注意事項』

1. 注意機關

我是覺得機關啟動聲音真的有點小,到底啟動了什麼要找一下XD

但一找到真的很讓人驚艷啊~~~

 

2. 身體不好的人請注意

這個...等進入畫中之後就懂了XD

 

3. 謎題不要想太難~

裡面大概80%的謎題都很直觀,想太難反而會被誤導~

 

 

 

-------------無雷心得結束,防雷心得頁開始------------- 

 

 

 

 

『很棒的地方』

1. 場景場景場景!!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真的超愛這間的佈置!

身為一位文藝少女(x),能夠進到畫裡面什麼的,根本是夢想啊!!!

感謝豬排完成了我的夢想XD

 

2. 工作人員的熱忱

當天我們有兩個小天使~感覺有點像是資深的(男)在旁邊帶資淺的(女)~

主要都是女小天使在帶我們跟給提示~

但到最後解說劇情時,男小天使就接手,講的超!有!誠!意!

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這個密室跟劇情的熱愛程度啊!!

我都懷疑他是不是老闆了~(沒去確認XD)

 

3. 提示卡超精緻

是一張張閃亮亮的撲克牌喔~

我也好想有一副喔~~~

(感覺這家密室非常滿足我的少女心XD)

 

4. 機關設計

真的要提一下這間的機關!

我不是理工科的,所以其實看到什麼機關都覺得 哇~~~

但這家的機關也真的是很奇妙啊~

這裡讓我覺得找機關也是一種樂趣XD

 

5. 劇情線

對於密室來說,劇情其實也是很重要滴!

如果沒有把自己代入劇情,有推理橋段的時候都會一臉茫然

但這裡走的不是推理路線,是感人路線啊~~~QQ

當我們解到接近尾聲,看到姊姊們留給畫的話時(饒舌)

覺得超!感!動!

姊姊們還是愛妳的~~

 

 

想抱怨一下的地方

1. 小天使~

前面提到我們這場有兩個小天使,這裡想講的是女的小天使~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資淺的,但就是整場帶給我們的感覺是這樣。

比方說在某段我們要用提示時有兩個題目,她就先問"我們要用哪個題目?"

我們說"要用A題目",她就拿起來看看又摸摸之後,男小天使看到才說:"A現在還不能解,要先解B喔~"

那剛剛看看又摸摸在幹嘛QQ

還有一段是我們要進入畫之前,有想到現實世界(x)還有沒解完的,她就說"可以先進去畫裡面啊~"

我們就以為外面那題有線索在畫裡面,結果等我們都進去她又說"妳們外面還有一題沒解耶!!"

那剛剛叫我們進去是叫心酸的喔!!!(翻桌)

最後在解題的時候也是有點不通順,只能一直跟自己說可能遇到新人了(嘆

 

2. 後續PO文&照片

通常玩密室,工作室都會在FB放上當天的照片跟一小段心得(不一定心得,有的是遊戲介紹)

我也都會很期待這段,很想知道自己在小天使眼中有多蠢(x)

但這次不知道是我們真的太平凡還是~~

我們竟然被!遺!忘!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還沒輪到我們的,沒想到都PO了我們遊玩前一天到後兩天的,還是沒看到我們的

我跑去問,才知道根本是被跳過了QQ

後來補的文就...沒什麼驚喜啦,反正我們就是很普通的一群人QQ

 

 

----------------防雷心得頁結束----------------

 

 

『總結心得』

畫女孩是我目前心中的第一名! (擊敗了醉後任務XD)

雖然這次沒有角色扮演,但在場景佈置跟劇情設計上很得我的心~~

加上謎題也不算太難,也不會讓人覺得解起來很辛苦(我比較笨

工作人員的部分我都儘量不考量~畢竟我玩遊戲覺得重要的還是遊戲本身~

工作人員就當作運氣運氣吧~~

 

個人推薦:★★★★☆(少給半顆星是怕高手等級的去會無聊~~不過可以挑戰看看題海版喔!!)

遊戲難易:★★★☆

場景佈置:★★★★★

姊姊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