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名稱:禁錮之村

工作室:G.A.T.E時空傳送局

來訪日期:2016.07.10

遊戲時間:含解說90分鐘(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人數:5-10人(本次5人)

破關時間:50:XX(我沒有記住秒數...)

遊戲介紹(官方):

五間密室 X 五種職業 X 中古奇幻 X 角色扮演

魔龍的封印即將瓦解,唯有透過眾人的合作,才能再禁錮之村找到封印法陣的線索,將魔龍再度封印,拯救世界免於被毀滅的命運。

 

禁錮之村算是我的第四個密室吧~前三個有空再來補補

這場算是我千辛萬苦才好不容易湊齊的,只能說揪團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無雷心得開始----------------

開頭會先有一段前導影片(裡面演員偷笑被我們發現),任務大約就是像介紹說的,魔龍的封印即將瓦解,所以將我們傳送到禁錮之村,找到封印魔龍的方法,再次將魔龍封印。

影片介紹完之後,就會請大家分配角色~但因為我們想要隨機分配,所以是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抽角色~

角色分配完會穿上各自的服裝跟拿到道具,然後會先幫大家合照。

如果有想要多拍幾張的話,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

像我們就想要擺不同POSE,但變成我跟張昱在打鬧,於是工作人員只好一直按快門,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定格的時候XDDD

角色道具都是有用處的,所以請不要隨意棄置它~某角色的道具有點重,而且在遊戲裡面還會持續發現XD

 

遊戲之所以要五個人以上才能開團,就是因為遊戲一開始就會將大家分別關在五間密室裡面~

但會比較建議剛好五個人去就好,因為有幾間塞兩個人以上會超擠……

密室裡面真的偏黑,所以一開始每個人都會配置到手電筒。

如果沒有用手電筒,大概只能看到那邊有東西,但對於要去看上面的內容是有困難度的~大概是這樣黑的程度。

 

另外如果真的有密閉恐懼或是怕黑的人,可以請工作人員不要關上你身後的門,雖然會少了一點臨場感,但還是安全至上~

(像我的門就在沒注意的時候被反鎖了,在搜索到一半的時候我才驚覺,(((゚Д゚;)))我被關住了!!)

(但叫密室好像本來就應該要關住我XDDD)

 

自己密室的解鎖方式都會跟別間息息相關,很需要團隊互相溝通,進去後不見得每一間都可以互相看到,但不代表你看不到的人跟你沒有關係。

像我那間只看得到阿ㄆㄨㄣ,但她其實跟我能不能出去一點關係都沒有XD

而工作人員會在進去前提醒大家,先把門鎖打開再去解寶箱,所以請先將逃出房間當作第一目標~

(可以先不要去搜尋有的沒的,因為基本上逃不出去也是沒辦法解開。)

在門鎖的部分,設計上會有幾間是可以透過機關逃出,而另外幾間是需要有人先出來幫忙,他們才出的來。

所以請先想辦法讓一個人逃出他的密室吧~

基本上門鎖的機關設計我覺得都蠻有巧思的,而且真的需要彼此溝通,不然就會被線索給誤導了~

 

大家都逃出各自的密室後,就會進到共同空間開始解寶箱,基本上是每一間都有配置線索跟寶箱,可以從符號找到線索對應的寶箱。

寶箱內會有最後封印之陣的線索,所以請不要解開寶箱就棄置。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場的人解開寶箱就扔一邊,搞得我像資源回收一直撿東西XD)

寶箱謎題的設計都偏簡單,其實都還蠻直覺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我們卡最久的是一題數學題......只能說大家都已經把東西還給老師了XD

 

最後當然就是要完成我們進到禁錮之村的目的啦~也就是封印魔龍!

線索都在寶箱裡面,只要拼湊出來,基本上沒有很困難的就會聽到魔龍又被封印了~

然後就恭喜各位啦!!

 

 

『注意事項(想先有心理準備的人可以看,小雷!)』

1. 像心得提到有密閉恐懼或怕黑的人,如果想體會臨場感,還是想把門關上的話,可以選戰士魔鞭師。

前者算是最快可以出來的,而且有很大的洞可以看到對面的人;後者則是裡面可以看到最多人的,不過房間有點偏黑。

會怕的千萬不要去選盜賊,因為房間在最邊邊,他只能跟一個人接觸。不過他也算是很快可以出來的~

 

2. 進去前請檢查一下你的道具,請確定它能夠發揮它該發揮的功用,否則只能進去再招喚工作人員幫忙了。

(例如法師的杖跟盜賊的弓,還有最重要的手電筒!!)

 

3. 結束之後工作室會幫大家製作一張識別證,上面的照片就會是大家一開始的合照,所以希望拿到美美識別證的,就請在拍照的時候呈現出你最好的一面XD

 

 

 

 

---------------無雷心得結束,防雷心得頁開始---------------

『很棒的地方』

1. 將玩家分別關在不同的密室,算是在密室遊戲裡面的少數。(不過最近有越來越往這個方向發展的趨勢。)

這樣的好處是,如果有帶新手就會很適合,因為新手不會沒有參與感,他一定得跟著解開謎題~

更大的好處是,如果有你不想理他的人,就等到最後再放他出來吧XDD

 

2. 門鎖謎題的設計

就像我心得裡面提到的,我認為都很有巧思。

寵物蜘蛛跟籃子我都有驚豔到,雖然都是很簡單的設計,不是什麼大機關,但還是讓人覺得有用心。

不過寵物蜘蛛真的很噁心啊~可以的話真不想碰它QAQ

 

3. 場地應用的很充分XD

玩完其實可以發現整個空間並不算很大,而且簡單來講經歷的就是兩個場景。(個人獨立密室→共同密室)

不過因為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寶箱,所以玩家其實可以每一間都踏進去解謎,也可以算是經歷了六個場景吧(?

 

4. 有角色扮演有加分~

個人非常偏愛角色扮演這件事,所以只要有角色扮演就絕對有加分,更不用說這裡不只是單純道具的差別,還有服裝可以打扮XD

個人覺得最有特色的服裝是牧師~但最好看的是魔鞭師,哈哈

(話說影片裏面的打扮是騙人的吧XDDD)

 

5. 精美小禮品

就是在注意事項裡面提到的識別證,因為是第一次結束密室逃脫還拿到伴手禮,所以覺得很新奇XD

而且是拍完之後直接現場列印護貝出來的,這點讓人覺得真的很用心!

 

 

『想抱怨的地方』

1. 道具維護不良

上面注意事項提到要在進場前檢查自己的道具,就是因為我們真的有拿到壞掉的道具~

壞掉的是法師的法杖,其實在進場前阿ㄆㄨㄣ就有發現,工作人員也說等下會換。

然後就把阿ㄆㄨㄣ帶進密室了(((゚Д゚;)))

後來是解的過程中阿ㄆㄨㄣ一直問我說它不會發光是正常的嗎?? 才請工作人員再來做更換。

還有魔鞭師的鞭子,上面感覺是用立可白寫的,所以經過無數玩家(?)的摧殘,

解謎過程中其實看不太懂它要呈現的是什麼......最後我們是用椅子上的另一半去猜數字的。

 

2. 謎題答案有點模糊不清

跟剛剛立可白謎題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戰士房間牆壁上的謎題。

基本上是用黑色的地方對齊去看數字,但最後那個數字實在是.....有點太牽強。

其實我們根本沒有看出那個數字,是在轉密碼鎖的時候無意解開的,我跟阿ㄆㄨㄣ還一直在想那到底是0還是7還是8(?

 

3. 工作人員有點太「過度」保護

這裡指的過度保護包含道具跟我們XDD

道具的部分是因為我是第一個出來的,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著阿ㄆㄨㄣ的寵物蜘蛛在路上翻肚了XDDD

阿ㄆㄨㄣ就很緊張地叫我趕快幫她撿蜘蛛~

就當我好不容易忍住噁心幫他把蜘蛛撿起來時,工作人員就一把把蜘蛛搶走,跟我說拿鑰匙就好了。

你要搶蜘蛛就快點搶啊!!我一點都不想碰它QAQQQ

再來是人的部分,其實從一開始每個人獨立一間的時候,就會發現工作人員在每一間來回探頭提示,然後就會傳出幽幽的聲音說:「你確定是這樣嗎?」、「要不要再想一下?」,或是其他明顯的提示等等。

我以為工作人員都以玩家解不出來為樂(大誤),沒想到這裡是怕我們解不出來一直給提示,但就是給得有點太勤勞了,搞得我們有點不自在。

 

4. 戰士線的悲哀

沒錯~我就是抽到戰士線!

基本上就是進去搜尋完整個房間之後,就可以搖著門外的籃子喊救命了XDDD

相較於其他間都會有別人的線索,戰士房間是完全沒有別人家線索的~

所以戰士的命完全掌握在隊友手裡,選到戰士的各位請注意自身安全XD

不過我認為戰士線算是最簡單的,出不來的話有可能就是...

 

5. 空間太小

雖然上面的優點有提到場地應用的很充分,但缺點就會是每個隔間空間都有點狹小,所以在做解謎時,有些地方很難讓每個人都參與到。

加上謎題量其實不算多,進到共同空間後半就會開始有人打醬油當資源回收了(就是我),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6. 結尾有點薄弱

最後那個封印之陣...身為遊戲的最終目的,卻讓人覺得有點太過薄弱。

先是武器無法在陣上固定這點有些失望,再來是念完咒語其實沒有啟動機關,是工作人員偷偷跑去打開機關啊!!

會讓人有種,ㄏㄚˊ的感覺。

而且其實封印完之後.....我們沒有離開密室這個過程啊XDDD

可能是我太過刻板,但作為密室逃脫卻沒有最後逃脫的這個儀式,好像就少了點什麼~

 

 

 

 

----------------防雷心得頁結束----------------

『總結心得』

個人覺得可以算是繼犄角村之後的新手村(都有村這個字XD)

謎題設計不難,新手也絕對會有參與感,機關的部分雖然不是太華麗,但也有他的巧思在裡面。

而且角色扮演大加分!!!(很強調)

 

個人推薦:  

遊戲難易:  

道具精細:  

角色扮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