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醉後任務 THE SCHEME

工作室:笨蛋工作室

來訪日期:2016.08.04

遊戲時間:含解說100分鐘(遊戲時間70分鐘)

遊戲人數:6-10人(本次為8人)

破關時間:被炸死惹

官方介紹:

在一個充滿歡笑與希望的城市—巴利市,
看似平靜的夜晚卻暗潮洶湧, 幾位素昧平生的人陸續造訪 Deja Vu 酒吧,
一杯充滿惡意的調酒將每個人的意識抽離......
隔天早晨,醒在酒吧樓上的飯店房間裡,
周圍是一群生面孔以及一顆即將摧毀小鎮的炸彈,
昨晚酒酣耳熱之際,被遺忘的派對時光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些人是敵是友?是否能信任?
所有人各懷鬼胎,我得一邊回想自己的目的,一邊拯救小鎮倖免於難。

 

----------------無雷心得開始---------------- 

先直接說結論--真是超超超超超好玩的啦!!

但我們還是被炸死了XDDD

是我密室生涯中第一次失敗啊!

 

故事就像官方介紹的,玩家是一群被關在同個房間的陌生人,共同點是大家前一晚都在飯店酒吧喝了酒。

房間裡面除了滿滿的陌生人(跟帥哥工作人員,就是宣傳圖正中間的那位!!!...大概吧XD),還放了一顆倒數70分鐘的炸彈,這也就是大家的共同目標,解除炸彈!

那因為我們沒有湊滿10人,所以角色上我們是有警察A、醫生D、酒保前女友E、飯店服務生F、運將G、旅客H、女大學生I、市長J。

每個角色都會有名牌跟起始的個人物品,都是遊戲過程中會用到的~

選角的時候我一聽到張昱說「女大學生耶~」我就一個箭步搶走了XDDD

後來很後悔做了這件事XDD

 

倒數前會請大家先看名牌後面的角色故事跟個人任務,這部分一定要看仔細看清楚,不然很有可能雷到別人……或是自己(先承認我就是雷到自己的XD)

 

遊戲開始的第一件事情是要先想辦法離開飯店房間,才能找到拆彈工具,跟進行角色的個人任務。

但我們最首要的目標是離開飯店房間,到達外面的廁所XDDD

 

進行過程最有趣的其實是大家私底下到底做了些什麼,這方面工作人員會幫你們看得很仔細,最後回顧的時候都會告訴玩家XD

所以雖然遊戲限制是要6人以上成行,但其實是人數越多會越提高難度,因為人越多會越難進行個人任務~

像我們只有8個人,其實很多人私下做了什麼根本就沒人知道,甚至有人過程中還躲起來也沒被發現XDDD

 

但必須提醒的是,在進行個人任務的同時,也不能忘記首要目標其實是拆除炸彈啊~~~

炸彈沒被拆除,大家都被炸死,這樣其實完成個人任務也沒有意義啊XDD

所以其實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炸死了~

還記得我在剩13分鐘的時候就在炸彈旁邊研究,還邊碎念為什麼都沒人要來拆彈,然後就得到旁邊帥哥工作人員的默默認同XDD

 

最後我們失敗的原因,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反派角色太厲害啦~真是太會藏東西了XDD

連最後帥哥要講解的時候,問他東西在哪裡,他還說藏起來了~但怕你們找不到,結果還真的藏在超級隱密的地方!!

(雖然我也亂藏了一個,但原來那是拆彈線索之ㄧ啊XDDD,而且我還不小心弄壞道具了...)

 

 

『注意事項』

1. 因為遊戲進行中會有很多勾心鬥角的機會,所以建議還是找熟識的朋友一起玩會更有趣,也可以看到朋友不同的一面XD

但我這次玩算是一半一半,所以有些時候礙於不熟不敢太靠近,結果就錯失達成個人任務的機會了

 

2.認真的說,一定要把名牌上面的字好好看完,大部分的角色都是有利害關係的,認真研讀才能發現你的隊友跟敵人。

如果沒有仔細看完的話,害到的可能不只是你自己,還有你的隊友啊XDD

 

3. 東西是可以藏的。

對於這點我真的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藏了線索但沒藏我的重要證物XDDD

因為有些角色的東西會影響到人家判斷你是什麼角色,所以該藏的東西就藏起來吧~

如果不幸被看到關鍵物品在身上,那就有可能被猜到身分了~

 

 

 

 

-------------無雷心得結束,防雷心得頁開始------------- 

『很棒的地方』

1. 角色扮演。

如上一篇所提到的,我個人非常偏愛角色扮演,所以有角色扮演絕對是有加分的XDD

而且這次你不單單只是有專屬個人的物品,同時你還有必須完成的任務!

加上每位角色都有自己的一個故事,在最後講解的時候就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2. 個人任務。

其實跟角色扮演有點相似啦,但一般的密室即使加上角色扮演,大多也就是給你角色專屬物品,用處也是for團隊解謎使用。

但這次的個人物品有部分是真的專屬於角色,上面會標示角色的名字,所以是不能搶走的~

當然這些也就會跟角色的個人任務息息相關啦~

個人任務同時也加強的對角色的帶入感,讓玩家不只是一個拿著法杖就變成法師這樣簡單的關係。

 

3. 空間佈置。

可能玩多了就會開始講究一些一開始謎題以外的東西,覺得道具跟空間的布置都很重要。

醉後任務裡面的場景佈置都很符合房間內容,真的是即使沒有把這間叫什麼寫出來,走進去也馬上知道這就是什麼房間XD

而且機關很神奇啊~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酒吧的暗房會打開、警局的門是怎麼開的~

我們在解足球台的時候,解開了還不知道影響到什麼,帥哥還一臉無奈的說你們沒發現什麼東西打開了嗎?

我才發現有東西冒出來了XDDD

 

4. 故事性。

其實密室大多都有一個主題,總是要有個劇情才會導致玩家被鎖住,然後要目的是要逃離密室。

但很多密室的故事性相當的薄弱,就是整個進行過程中,沒有這個劇情也不影響解謎。

我個人認為醉後任務的最大優勢就在於那個個人任務,他活化了角色,也生動了故事。

而且每個謎題都與劇情相關,你不會有一種明明在古代卻要解現代謎題的感覺(舉例)

而是你現在在巴利市,你的謎題就是很生活化的融入在巴利市!

 

 

『想抱怨的地方』

1. 大概就是針對女大學生這個角色的說明而已~

還有在回顧的過程中發現運將其實...有點無聊耶?

感覺這樣運將應該要是最認真解炸彈的人吧(因為太無聊(x

但事實上是最後只剩下我、前女友、旅客跟警察在研究炸彈而已XD

 

2. 謎題解說。

到離開的時候才熊熊想起…剛剛好像沒有解說謎題耶?

這部分不知道是遊戲說明有提到,但我漏看;還是工作室漏掉了呢?

因為進行個人任務的關係,其實大多數時候人員都是分散的,所以很多謎題都不知道是怎麼解開的啊~

竟然少了謎題解說,覺得有點可惜。

 

3. 二刷困難。

個人任務唯一的壞處,大概就是不會想再二刷吧?

因為解說後都會知道大家的任務了,二刷基本上就少了那段的樂趣~

所以即使最後沒有拆除炸彈,也不會再去二刷了吧><

 

4. 還有誰能超越笨蛋!!

還好我不是第一次就玩笨蛋工作室的遊戲,感覺上如果第一次就玩他們家的,我大概以後玩別的都會很挑剔。

所以對於新手推坑到底要不要推薦笨蛋呢XD

感覺很好入坑,但怕以後標準都會提高啊~

 

 

----------------防雷心得頁開始結束----------------

 

『總結心得』

真的是除了超好玩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角色扮演大好!!

 

個人推薦:★★★★★

遊戲難易:★★★★

場佈誠意:★★★★★

個人任務:★★★★★

工作人員顏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